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TRAVEL。 seven 《香港-D1》

這是第一次出國自由行♥


終於圓了十年前的夢
來去香港自由行
三天兩夜
住尖沙咀凱悅飯店

住得非常爽
因為班機很早
前一晚又沒什麼睡
從機場搭A21巴士到尖沙咀
一到飯店
先睡了一下
(?!!!!!)

話說這裡有個小插曲
明明在機場跟朋友電話約好了
他說他會在巴士站等我們
結果下車
怎麼都沒看見
想說 可能有事晚一點吧

就這樣
我在飯店睡
朋友在巴士站牌一直等
原來我們各自在不同的站牌下車&等人
ˊ囧ˋ

直到第二天才聯絡上
這......
只能說 出門在外不能省那國際電話費XD

===================================================

到香港自由行
一定要有的就是

"八達通"
香港機場出關後
有個賣機場快線的櫃台
那裡就可以買到八達通囉

到香港
不一定要買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只有經過"青衣-->九龍-->香港"

所以如果住在香港本島
那搭機場快線會比較省時且方便
但是因為我們這次住尖沙咀
如果搭快線到九龍還要轉搭機場快線接駁巴士
有點麻煩
而且快線雖快 但其實不便宜

因此
我們選擇搭A21城巴機場快線
一趟也只要HK$33.-

出機場後
標識都很清楚
而且都是看得懂的中文字
一點都不用擔心會不見
延著指標走就對了

大概一個小時就會到達尖沙咀
省去拉行李換車的麻煩
直接在彌敦道下車


話說原本就是打算第一天要找朋友
所以沒有排什麼行程
加上這次非常臨時就決定出發
前後大概兩三個禮拜
沒有很仔細地找什麼資料
一切都覺得交給在地生活的朋友

於是
CHECK IN後
房間涼涼的好舒服
那就睡一下吧
一邊等朋友來電
沒想到失聯!!!
(根本就我自己也沒打給他)
那就先來去附近晃吧~

尖沙咀
說起來沒什麼可以吃的
除了後來發現重慶大樓旁邊有"蘭芳園"分店
(但我沒去這間吃過)
應該就只有樂道的"澳門茶餐廳"了

凍利賓納
這個好好喝耶~
應該是有藍莓之類的(吧)
<正確來說 是"黑加侖" 也就是黑加麗>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香港自由行的第一餐
吃的卻是"澳門"茶餐廳......
(這還是有人跟我推薦的)

但是說真的
尖沙咀逛街很好逛
吃的就真的比較沒什麼
除了蘭芳園分店、澳門茶餐廳
廣東道上有"糖朝"
彌敦道上往佐敦方向有"北角雞蛋仔"
其他的其他
我就真的沒想到了(囧)

然後就在新港中心&海港城走走逛逛

《新港中心》
裡頭有I.T 也有i.t
跟i.t outlet
&勃肯
最重點的應該就是H&M了
(但是這裡塞滿了人!
還有很多講話非常大聲的對岸人士
SO
我不會在這裡逛H&M= =)

每天晚上八點維多利亞港邊
會有"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
是說
看過一次就好了
也不用太特別去看喇
哈哈

看完也有點晚肚子也餓了
搭BUS到旺角弼街

《金華冰廳》
因為晚上來 菠蘿包早就沒了喇
ˊ囧ˋ

點了
『叉燒公仔麵、法蘭多士、牛肉炒公仔麵』

話說那個法蘭多士
實在是不怎麼合我胃口
雖然點他是因為牆上一堆雜誌介紹
但......
真的有一種說不出得奇怪味道?!
(應該是我個人因素喇)

吃完也晚了
想逛女人街還疑似尚未走到?!
就回尖沙咀囉


去找了一下"查理布朗咖啡廳"
原本有打算去拍拍照
但是 又沒有到非常喜歡SNOOPY
只在門口看了一看
就回飯店囉

然後好像沒什麼行程的第一天
但是戰利品卻是還不錯

話說買:CHOCOOLATE買到滿額贈
那BATMAN地墊就是
喀喀

然後
我沒想到HK的遊記
會難產成這樣
這篇我大概陸陸續續打了一個多月
而且這才第一天!!!
GOSH

好想地點分篇寫
但是
又好懶

4 則留言:

  1. 你第一張照片阿~~~跟我以前有一次剪短髮髮型一樣耶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短髮長ㄓㄤˇ長ㄔㄤˊ"的髮型阿 不是都這樣咩

      刪除
  2. 你怎麼記得那麼清楚啊
    我上次去香港的記憶全部都忘光光= =
    查理布朗我有去過韓國的
    還ㄇㄢ可愛的
    不過就是那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記得 其他就是看照片回憶了阿 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