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TRAVEL。 two 《香港》

97之前
就一直很想去香港
記得那時候五阿姨有說要帶我去
結果
默默地就過97

那年會去香港的契機是
我考上了高雄女中
所以就跟老爸要了這個禮物
跟媽媽一起去香港
(如果這次再自己去也太壞心)



那時就一直很想要自由行
但是老爸不放心
也不敢亂找旅行社
最後 我也忘了是跟誰找的認識的旅行社之類的
就這麼跟團了
時間還一直延遲到八月快底
好像還因為這樣我沒有參加到某個新生入學活動

幾天幾夜我忘了
從高雄出發
住在尖沙咀中港城樓上的皇家太平洋酒店
這應該算是半自助
因為我記得 導遊小姐非常......

期間有難得的自由活動時間
跟老媽想說 YA~終於可以去大逛街!!!
沒想到
同行的一家人(媽媽、女兒、外婆)說要跟著我和我媽走
ˊ囧ˋ
嗯 就這樣
你說 婆婆怎麼可能走得遠

當時
台灣應該還沒有捷運這東西
至少我還沒有搭過
所以第一次在香港搭地鐵的時候 非常興奮
但是不知道為何
要出來的時候 卻被卡住了
原來是進站的時候沒有刷到某張卡
(那揪竟是怎麼進去的???)

現在想來是很難得的旅行經驗
香港跟團耶!
目前應該只有阿六仔會這樣了吧
不過也是因為跟團
不然我也不會去淺水灣、香港公園
這些一般自助旅行不會去的地方

也有搭纜車到太平山上去看夜景
而且是到通霄閣上
當時只有裝底片的傻瓜相機
開開心心拍了照回來之後洗出來才發現 背後一片黑
曝光過度了喇~
哪裡拍夜景還閃光燈的
想當然就只有人清楚
那百萬夜景呢??? 黑漆漆 誰知道這些照片在太平山上拍

路過跑馬地第一次看到賽馬場 燈光很亮!
附近很多跑車在跑
(其實香港很多跑車)

黃大仙廟滿滿都是人

去海洋公園卻遇到八號風球
搭纜車上去很興奮
想要去玩雲霄飛車的時候
卻只看到公告〝設施目前不開放〞
一個一個越來越多遊樂設施都關閉
應該有玩到旋轉木馬吧
好像有看到海豚表演
但因為八號風球越來越厲害
所以
就這樣 搭著長長的手扶梯
我們離開了海洋公園

沒想到
這才剛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回到飯店之後
機場 卻是要自己前往???
這......沒道理阿
還好飯店樓下就有機場巴士可以搭

我永遠記得
當時我們(我跟我媽 還有那跟條條一家人)
很乖地在站牌排著隊
沒想到
巴士一來
別團的導遊 就這樣殺了出來
那團的一群人 就這樣上了巴士
然後 巴士就客滿了!
WHAT THE F~~~~~~~~~OLLOW ME
我實在是忍不住
上車破口大罵

在香港巴士上 台灣人罵台灣人
那導遊真的很沒品!
我們的導遊也沒好到哪去

我們就這樣被丟包了 很好
眼看時間快來不及 只好搭小黃
遇到的計程車司機很好
讓我們五個人擠一台
一路上風雨很大
快到的時候 在橋上很塞
司機告訴我們
機場好像有點狀況

真的
機場有狀況
那天 八號風球
有一架泰航的飛機 降落的時候 出了問題
機場一片混亂
我們滯留機場
拿到了誤點餐券
後來好像有又回去飯店住了一晚
(我媽後來有點不爽同行跟條條的那一家人
 他們回台灣後有來我家找我們
 這才知道 當時她們申請信用卡理賠
 卻什麼也沒有告訴我們
 我媽不爽他們什麼都沒說 再自費多住飯店也沒說什麼
 我是不爽為什麼我們去哪都要跟著 讓我們去哪也不是 哭)
回台灣才知道 那天機場狀況那麼嚴重

沒買到什麼衣服
沒逛到什麼街
沒玩到海洋公園
但 這是我跟老媽一起出國♥


4 則留言:

  1. 出去就遇到颱風
    也太剛好了
    你今年也算是遇到颱風後?

    不過原來你是雄女的
    好厲害噢!!!
    那豈不是就有參加過
    雄中雄女聯誼會~哈哈
    你好像跟我堂姐同屆耶
    該不會認識吧
    但是他是第三類組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沒有遇到八號風球喔~
      颱風他拜訪台灣~是我不在台灣的時候^+++^

      哈 你說 雄中雄女大露營是吧~
      當然有阿~而且 我是康輔社的XD

      我是第一類組~第三類組就不熟
      除非你堂姊剛好也是康輔社???(應該不會那麼巧~)

      刪除
    2. 我以為你這次班機Delay也是颱風的關係耶
      哈哈...他居然發發餐卷就打發大家了

      不是耶~他不是康輔
      好青春噢!!哈哈哈

      刪除
    3. 這麼說來
      我這次班機DELAY也可以說是有點受到台灣颱風的影響喇~
      因為是颱風下大雨
      才會導致長榮電腦庫房淹水當機所以DELAY這樣
      可是我要回來那天
      颱風已經離開台灣了~X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