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365。【陸】基隆廟口

哈哈
先來一張圖

回家再來好好描述
前往饒河夜市中
09:24 pm



今兒個是個夜市日

因為有朋自對岸來
想去基隆夜市
所以等我下班後
馬上就來去基隆廟口

超餓!!!

說到基隆廟口
那就一定要來吃
大名鼎鼎的
『鼎邊趖』
ㄉㄧㄥˇ ㄅㄧㄢ ㄙㄨㄛ

話說我都吃
(應該說 我只有吃過)
走近廟口右手邊的刑記鼎邊趖
左邊的吳家
好像也是很有名氣
我總是有想要兩邊吃吃看
但還是每次都走進右邊的邢記

NT 55.-/碗
我喜歡鼎邊趖QQ的口感
鮮美的湯頭
再灑上一點胡椒
好好喝~
裡面的料:魷魚、肉羹&蝦仁
每個都各兩個
這湯頭如果弄成鹹粥也是十分的搭!
超想要攪飯進去吃的喇~


除了鼎邊趖
廟口『甜不辣』好像也很有名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名的是哪一間
哈哈
現捏現炸
QQ的甜不辣

吃完鼎邊趖走出廟口(廟的門口)
再往左手邊走一點
看到這家專賣甜不辣
我想
應該就是他了吧

店員就很單純
一個招呼
一個裝盤
一個捏甜不辣下鍋炸
炸好另外兩個再幫忙夾起鍋這樣
NT 30.-/份
這間的座位就在攤位的前跟後
差不多各四個位置
離店員非~~~常的近!
感覺捏甜不辣那位一直在偷聽我的談話阿
期間我講到 泡泡冰
朋友問我什麼是泡泡冰
說真的
我之前還真沒吃過|||
友:是雪花冰嗎?
我:不是 是泡泡冰
友:是雪花冰嘛 (跳針了吧)
我:不是喇 是泡泡冰(我也跳針了)
友:那是怎樣的?
我:就是......我也沒吃過 哈哈

我講不出個所以然
ˊ囧ˋ

雖然捏甜不辣那位帽子壓得很低
但我依然有看見
他有點微笑(?)的眼神
似乎是在笑我
不知道怎麼解釋泡泡冰
我總覺得他應該想要搭話阿
但是他沒有

該不會以為我也是對岸的朋友吧(手一攤)
(我講話這麼台耶~XD)

吃完鼎邊趖、甜不辣
這基隆廟口兩個名物之後
就準備往回走
(喔
我們停在夜市邊那一整棟樓的停車場
所以是從運河邊走過來的)
來去買
『超營養三明治』

這時前面只有一個人在買
當我們跟老闆講完一個之後
後面整個瞬間排了七、八個人耶!
招財貓阿我們
是說這事還蠻常發生的
明明原本沒什麼人
接近之後就滿滿人潮
好想跟店家收傭金
3323這樣?!
益壽延年、強身補體
是說為什麼
扛棒沒有超阿???
不是應該叫做
"超營養三明治"的嗎~
怎麼只有營養三明治這五個字
超咧?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
SLOGAN怎麼這麼有趣XD

而且 話說
這是我第一次吃耶 哈哈哈
買了很多次
但是我第一次吃
還真好吃耶~

原本還想說炸的!
那應該油油
而且裡頭還佈滿美奶滋
可是
咬了一口
哇塞
好好吃喔~哈哈哈
裡面的配料就很簡單
小黃瓜、番茄、蛋、火腿(應該 有點忘了 哈哈)
蛋是有滷過的(吧)
因為看起來很黑
但是我沒有咬到 所以也不太能確認
就像火腿
我沒有咬到
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但看照片最右邊那捲捲的 應該是火腿無誤

但我想說的是
超營養三明治長大好多喔
長大的不是他的人
而是吃他的代價

記得以前一份35阿?!
怎麼現在......

不過
有令我驚豔就是了
NT 55.-/份
邊等超營養三明治的時候
對面就是廟口名物『泡泡冰』

話說這有兩家
一家姓耳東 說是創始店
一家姓沈 說是創始人這樣
也是不知道揪~竟是哪家
所以就選了一家店員多、客人也多的
有 銘
綿綿密密泡泡冰♥
而且這家扛棒比較舊
耳東陳那家扛棒是新的
(也許人家剛斥資換了新的扛棒阿)
不管
就是選擇客人多、店員也多的就對了
哈哈

(其實好像有印象之前在地人帶路的時候也是點這家
那次是中午吃完大學好同學的喜酒之後晚上來的
可是
我吃完喜酒卻急性腸胃炎
也許會覺得
都腸胃炎了還來夜市幹嘛?

是這樣的
←小故事→
那天中午吃完喜酒
送客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暈
然後一走到停車場我就肚子痛
緊接著我就又拉又吐
一陣瘋狂吐拉之後
我覺得實在是太妙
上車還虛脫的跟同學開玩笑
原本就計劃好吃完喜酒要去慈湖玩
當然是不能放過
雖然我還是有點不舒服
只說了我要坐前座
不然坐後面我會暈車又想吐這樣
馬上又往慈湖出發
途中
我又在路邊吐了幾顆剛剛喜宴吃的醃番茄
雨傘(我那文才同學)她們居然在車上遙望
並且一邊拍照一邊數我吐了幾顆出來
後來實在是太難受了
我說
"我想回家"
多麼令人意外的一句話阿!!!
居然會從我口中說出這句
我剛還說不管怎樣都要去慈湖耶
只好力馬上二高帶我回家
沒想到
我越來越不舒服
並且
我又想拉了
還好還沒過三峽
看樣子不看醫生不行
所以
我就在恩主公醫院掛了急診
期間
雨傘他們兩位居然還一度捨棄
穿著小洋裝躺在走廊病床上虛弱吊著點滴睡著的我
驅車前往桃園市區送晚上另一攤喜宴的紅包
有這樣的朋友真好~哭XD

而且當我吊完點滴恢復點精神的時候
人還沒回來!
我只好自己去領藥付錢
等她們送完紅包回來載我
一回來就跟我說
晚上約了另一位要去基隆找他逛廟口
問我要去還是要回家
沒想到我說我要去
所以
那次去了廟口
卻什麼也沒吃到)
←小故事完畢→

點了花生口味的
(好像有聽說 泡泡冰就是要吃花生的)
好好吃耶~

而且那杯子好~有回憶喔
小時候都是用這種杯子裝飲料的阿♥

沉甸甸的一杯
香濃到一個不行
我愛
而且我終於知道泡泡冰到底是什麼口感了
就是
綿綿密密阿~~~~

但 如果有人再問我:是雪花冰嗎?
我除了回答:不是,是泡泡冰。
之外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ˊ囧ˋ

我覺得很好吃就是了
與其問我是什麼
何不就馬上來基隆廟口喝一杯♥
NT 45.-/杯

來基隆廟口 甜點除了泡泡冰
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
『三兄弟豆花』
好像不只基隆廟口有
西門町、樂華夜市還是南勢角也是也有
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一樣~

三兄弟旁邊有一間『東山鴨頭』
我記得也不錯吃~
是真的有甜甜的

台北很多都沒有甜阿
算哪門子東山鴨頭
除了『龍門東山鴨頭』
其他幾乎都是吃了會忍不住覺得
WHAT~這啥 炸的魯味嘛!
沒有甜甜的滋味
(龍門現在好像只友饒河夜市有)

然後三兄弟對面那家炭烤
也是很有名氣
記得第一次會知道他
就是剛剛說我腸胃炎去基隆廟口那天
那次是在地人帶路的
點完之後先去吃個豆花
再回去拿炭烤
今天路過是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客人
但也許
大家就都是這樣點完
先去別的地方吃吃喝喝再回來拿的
所以攤位附近沒有看到太多人潮

嗯 又扯遠了


回到甜點三兄弟
好像沒有到特別好吃
可是也是會讓人
來到基隆廟口就想進去來個一碗豆花
包心粉園不錯吃
很Q~

每個桌上都有一罐奇妙的醬汁
那是"檸檬汁"
很妙
一開始都不知道為何
還覺得也太怪
但有一次加了之後
還不錯
酸酸甜甜
其實就有點類似像在吃檸檬愛玉那樣的滋味
也許
這也是可以拿來形容初戀的滋味阿~

初戀~
就像加了檸檬汁的三兄弟豆花
酸酸甜甜綿綿QQ的好滋味
沒有嚐過的人是不會了解其個中滋味♥

包心+豆花
我忘記他幾多錢了XD
應該NT 40.-/碗吧~

(話說我累了@"@ 現在已經03:50am
只能說我真的是熱血耶~
弄個365到現在這樣!!!
還沒用完)
把包心丟到泡泡冰裡
我好無聊~XD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有點飽了
但是想到剛剛走過來的路上看到的『蚵蛋包』
因為感覺很特別
所以還是買惹
除了蚵蛋包
還有蝦仁跟.......跟......
睡一覺起來我忘了他還有什麼

NT 40.-/個
三個NT 100.-這樣

內容物吃起來有點像蚵嗲
也是韭菜+蚵仔
外皮和蚵嗲大不同
蚵蛋包的外皮是薄的 酥脆的口感
而且意外的
也是一點都不油
看老闆娘一開始先用小火把餡料半煎炸熟
再轉大火炸

基隆廟口的炸功了得!

外皮酥酥脆脆

醬料有辣椒跟甜辣醬
不像生煎包那樣 醬料沾在旁邊
蚵蛋包的醬料是像泡芙那樣往裡頭擠的
所以就算加了醬料
還是保有外皮的酥脆

吃玩蚵蛋包
我是徹底的飽了!

但是友人和他對岸來的女友卻還沒吃飽
所以有了下一站
『饒河夜市』


話說
饒河夜市東西很好吃
這家臭豆腐我超推
幾乎每次去都一定要吃

下港


這攤的蚵仔煎也好吃~
麻辣臭豆腐鴨血也還不賴


在等友人吃陳懂藥膳排骨的時候
(這......怎麼吃得下阿 好熱!)
時間已經差不多11點半
店家都差不多要收攤
而且禮拜一晚上
可能加上台北又下過一場雨
所以其實沒什麼人

這間『G米翅』
之前一開始看到他其實沒什麼人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會大排長龍的
然後又有一次
八點下班過來 看他已經在收攤了?!
沒想到這麼晚了還有開
但是油飯口味已經沒有了
只剩下鮪魚洋蔥飯
而且其實也剩一點點而已

NT 50.-/個

還算OK
但是G翅的口感我不是很愛
味道還不錯就是

應該是很費功的一道小吃

就是雞翅裡塞飯

←ROLL CARD閒聊→
昨天到家已經晚上12點多
我還真是熱血
應該是個性使然
就是要把事情做完
雖然最後還是敵不過睡魔
可現在想想
這篇怎麼會變成這麼長阿~
哈哈










6 則留言:

  1. 真的有夠長,不過很好,非常詳細!!!
    哈哈!!!
    我都沒吃過鼎邊銼耶!
    之前CNN介紹台灣50種美食
    我就鼎邊銼沒吃過,根本也沒聽過,南部是不是沒有啊?
    沒想到基隆那麼多神奇的小吃
    泡泡冰和蚵蛋包都沒看過!不過我看完最想吃的居然是那碗包心粉圓豆花
    你門去玩基隆還可以在去饒河真的很厲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南部沒看過鼎邊趖!
      我也是在基隆廟口才有吃到過

      包心粉圓不錯吃 很Q~
      可以就近來去西門町的三兄弟吃~
      可是我不確定一不一樣XD
      我猜 應該是一樣的吧~

      刪除
    2. 鼎邊趖、天婦羅、蚵蛋包、泡泡冰、包心粉圓、雞翅包飯、營養三明治我都吃過耶~~~~

      刪除
    3. 哈哈 那你吃的跟我一樣店家嗎?

      刪除
    4. 所以要唸ㄙㄨㄛ
      好怪噢~~~
      還好這不是我的生活用詞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