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365。【伍】蛙蛙跟水獺

今天來介紹一下
禮拜五在信義誠品購入的
旅行記事本
找路青蛙&迷途水獺




這兩本是Foufou出品的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跟之前很想買的 I♥TW 旅行行李標
是同一家低
圖片來源:Foufou官網
而且之前就有出過第一版
蛙蛙跟水獺是改良後的第二版
採用牛皮質感紙質
第一版的小熊跟企鵝也好可愛♥
而且比較便宜?!
NT 280.-/本
圖片來源:Foufou官網
圖片來源:Foufou官網


話說
拆開後發現
束帶的地方有痕跡?!
曬傷了~XD
一條淺淺低~
呵呵
可能是陳列的燈光太強了
所以沒有束帶的地方
曬黑了
跟海邊的妞兒一樣
過完夏天身上總是會有天然的比基尼線

開始切入正題介紹吧~
打開第一頁
很貼心♥
出發囉~

讓你記錄什麼時候從哪裡出發要去哪裡
幾航廈? 班機號碼?
起飛時間跟抵達時間這樣
回程標題很SWEET
就是"SWEET HOME!"
小插圖也從飛機SAY HI 變成行李跟你SAY HI~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
CHECK LIST

可別忘東忘西
這個我前陣子去香港的筆記本裡也有自己畫
因為我上次買的是空白的本兒
到時再從遊記裡介紹囉

CHECK LIST真的很重要
讓你不至於忘東忘西
而且前面也有方格子可以打勾勾

這兩樣都可以算是
出發前小記事

SCHEDULE方面
則是五大格
有兩頁
哪兒玩得好好規劃
一頁五大格
可能就是因為大家都愛來個五天四夜遊吧
但是
這格子對我來說
似乎有點小?!

正當我擔心之餘
SEE~
下一個就是
每天的詳細行程囉
出國除非海島度假,不然就是得要好好利用時間

旁邊的小細格處
還可以拿來寫些簡易的景點介紹

所以那五大格就寫個大略行程
不然怎麼塞得下XD

每天的詳細行程表格有10頁(兩面/另一面是空白點點)
這跟五大格行程
我打算各分成兩份
因為今年秋天的旅行剛好就是五天四夜
一份寫行前規劃
一份就寫實際走到的景點&時間
只是還不知道要一天一天好(一頁規劃/隔一頁實際)
還是分前後好(前五規劃/後五實際)
到時候再憑感覺吧

出國也是會想買買什麼
看看有什麼必買的戰利品
或是親朋好友會要託買什麼
以及要買些什麼歐米亞給回來這樣

這些
就交給
SHOPPING LIST喇
有預算才知道要不要幫忙買
一樣很貼心
(這就是一本很貼心的本阿!)
要在哪裡買什麼東西預算多少誰要買的這樣
全部都給你規畫好
前面有框框
買到就打勾勾


至於在當地的消費
就閃開讓EXPENSE這專業的來
出國更是要養成記帳的好習慣
除了時間、項目、花費之外
還有分成現金or刷卡
最底下是總和
(總和好可怕)

話說這支出表格就有8頁
一頁18格這樣
厲害了吧
這麼多
根本就不怕寫不夠阿
哈哈哈

記錄到這邊
其實也差不多陪你行程走到一個段落了
後面的
就是拿來貼貼景點票根
寫寫心得

票根黏貼
有拍立得更好~
 如果覺得這樣還是寫不夠
後面還有橫條跟空白頁可以讓你塗塗鴉、寫寫小記事

就連
店家的地址資料
也有地方給你在出發前記下來
這裡最重要的就是
入住飯店的詳細資料喇
什麼店家資料都可以不用寫
(寫了也是看不懂那地址怎麼找阿)
入住飯店的資料可是一定要記得記下來
填寫入關資料卡會用到

記得寫入住飯店的資料
筆記本的部分
就差不多這樣囉
這本會吸引我的還有最後面這個
透明夾鏈袋
在當地來不及整理的票根
都可以全部塞在這邊
回台灣再好好慢慢整理
(希望秋天旅遊我會好好整理
之前的雖然都有裝在一起
但 回來也沒有整理XD)

而且還有附透明的相片角
有沒有這麼全國電子揪甘心阿!!!
我要落淚了
哈哈

透明夾鏈袋跟相片角
還有我貼在過期甜心卡上的mt紙膠帶們♥

最後
其實這次找不到筆記本的時候
也是想要跟上次一樣
就買空白的
自己規劃
也比較有個人風格
但是
看到這本
真的是不帶回家用用不行
畢竟
一般筆記本很難找到後面還有附透明夾鏈袋的呀

以上

希望秋天的旅行
可以好好利用規劃
然後回來好好整理蛙蛙
讓蛙蛙飽滿飽滿這樣

不要像
六月香港行的行程
&票根之類的東東

←ROLL CARD閒聊→
Foufou官網找路青蛙/迷途水獺的介紹

我也想要像官網介紹裡頭記錄的
那樣整整齊齊~~~


5 則留言:

  1. 真的很棒耶!!!
    我也好想要,可是我有沒有要出去都還是未知數
    而且我有好多空白筆記本可以利用
    再買好像很浪費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用空白筆記本寫就好了喇~~~

      我是找不到想要的筆記本 又剛好看到這本才會下手~

      刪除
    2. 你寫完之後要借我看啊!!!!哈哈~
      我覺得有規格好的
      讓人更想寫耶

      刪除
  2. 回覆
    1. 哈哈 是不是~

      既然都要介紹了 就仔細一點阿X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