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365】0921 蒸個蛋

《天兔要來了》


中午過後
小哥哥一家子離開高雄了

我待在一樓看看門顧顧家
看著外頭下著細細密密的雨

噢~
我想去看黃色小鴨
T^T

++++++++++++++++++++++++++++++++++++++++

話說
三四點有個鄰居來報名
一看到我 說我蠻ㄆㄧㄠˋㄌㄧㄤˋ的 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我覺得我應該是婆媽喜歡的樣子吧 但沒想到阿倍也是?)
我開開玩笑說:你要幫我介紹嗎?
阿倍:對阿 我要介紹我兒子給妳
我:哈~我應該比你兒子大喔

阿倍問了我幾年次後便表示 差不多阿~

然後就翻開皮夾給我看他兒子的照片
(是還蠻帥的XD)
然後說他有兩個兒子
(這期間還問我有沒有姊姊 噗)

要介紹小兒子給我
小兒子現在在廣達國防役
 之後要去台G電
年薪幾多→幾多這樣

還說嫁去他家不錯
因為他們家男生都疼老婆
老爸疼
爺爺也疼
叔叔也疼之類的

離去還不忘跟我表示是認真的!
打電話給他就可以

呵呵呵

好酷的爸爸XD

原本覺得這種事情應該是媽媽比較熱衷
沒想到
爸爸也是阿~

如果爸爸跟我要FB帳號給他兒子
我應該會給
但是爸爸並沒有開口要這個
(好可惜~?!)

+++++++++++++++++++++++++++++++++++++++++++++++++++

《第一次蒸蛋就上手》

傍晚
想著家裡冰箱有好多蛋
不如來蒸個蛋吧

上網查一下

發現大家都分享著一個小撇步
【蛋殼量水法】
一顆蛋:兩顆蛋量的水
用蛋殼量兩次水
(打蛋可用水果刀同方向打)
蛋液過篩後放入瓷碗
三顆蛋的量就放外鍋6分滿的水(大概22分鐘)
瓷碗上頭要加蓋 底部要架高
蒸好跳起後再悶3分鐘就要打開

鏘鏘
是不是白泡泡幼咪咪~

啦啦啦

而且我利用中午便當附的湯來當水
這樣就不用另外調味
非常方便

媽媽也說好吃
跟豆腐花一樣
喀喀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